更多

    飛機Wi-Fi有漏洞 黑客隨時遙距劫機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20f8c8e7f224a862fef58d5833305f0782398d3c.jpg搭飛機最怕遇上劫機,美國人更怕。美國政府有報告指,機上 Wi-Fi 服務隨時成為黑客劫機的工具,甚至在地面就能發動劫機。

    美國審計總署(GAO)日前警告,黑客可藉航班上的 Wi-Fi 控制飛機。報告稱,波音 787、空中巴士 A350 和 A380 的駕駛艙,跟乘客的 Wi-Fi 服務和娛樂系統在同一 IP 網絡上運作,理論上,黑客只要一部手提電腦,便能突破保安機制,跟機長說句「I have control」。甚至機上 Wi-Fi 連接互聯網,黑客在地上亦能接管飛機、導航系統。

    即使飛機系統採用防火牆等保安軟件,報告認為一樣存在漏洞,可被入侵或繞過,黑客同樣可控制飛機。不過,新式飛機上配備多個輔助飛行系統,即使被控制,亦能修正回到預設航道。

    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正與國家安全局(NSA)及保安專家洽商,尋求堵塞漏洞的方法。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