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互聯網+」離地 華為撐「+互聯網」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5e11134d229ed01d93729f60c35ab60d8d4c58d2.jpg自從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上月的「兩會」講到要用「互聯網+」再推起中國經濟,股市迅即炒起,IT 業界才討論如何發展這題目。

    不過,華為輪值行政總裁徐直軍在中國深圳舉行的華為分析員大會上表示,「互聯網+」應該是「+互聯網」,傳統產業加上互聯網的改造才可行,不認同「互聯網+傳統產業」的想法。

    他指出,「互聯網+」跟「+互聯網」最大的分別在於互聯網對產業造成的影響。有些產業本質是以互聯網為核心,無論走入任何產業,始終是互聯網公司。他甚至認為,用互聯網思維改造傳統產業,是不切實際,即「離地」的做法。

    「完全以互聯網思維做傳統產業,不現實。傳統產業是物理世界,應以傳統產業+互聯網,特別是有產品和服務的行業,不能忘記業務的本質,離開產品談互聯網是無稽之談。」

    12f5d71784b4bad234b35ab8a22b6acc20f4bdee.jpg華為認為,應是「+互聯網」,而不是「互聯網+」。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