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Pentax K-3 II 殺出 Pixel Shift 提升拍攝質素

    40ddcd210a7468d16f5a668c9afb51162b1e735d.jpg

    Pentax 剛剛就正式公布了新的 APS-C 旗艦機 K-3 II,和上代一樣防水防塵,除加強了防震能力,更加入了 Pixel Shift Resolution,提升拍攝質素。

    規格小更新
    上一代的 K3 於 2013 年尾推出,距今約一年半,二代目的新機基本規格不變,仍然是 APS-C 感光元件, ISO 100~51200,連拍速度維持在 8.3 FPS,對焦依舊是 SAFOX 11 AF 模組,有 27 個對焦點,一樣有利用 SR Sensor Shift 防震做出來的 AA 模擬功能。主要分別在於新機終於加了 GPS 功能及強化了機身的防震能力,相當於 4.5 級安全快門,但就抽起了內置閃燈。

    Pixel Shift Resolution 提升解像力
    然而與此同時,Pentax 亦基於 SR Sensor Shift ,建立了另一個名為 Pixel Shift Resolution 的功能。只要相機設於三腳架之上,透過新功能機身會自動輕微移動感光元件,拍攝數張照片再將之合成,換言之每個 Pixel 均可以得到更為完整的光學訊號,令相片的解像力、色準大幅提高,雜訊亦可以降低。但必需在三腳架上使用,換言之應用主要是局限在靜態拍攝,例如風景相片。新機淨機身定價為 $1,099 美元(約港幣 $8,570),預計在 5 月尾出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