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飛行程式當機令航班延遲

    5da3363106a9f8d46ed8104cd690a98183090d94.jpg(互聯網圖片)

    早前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旗下廿多班客機,同時因為技術問題未能起飛,元兇竟然是機司們專用的 iPad 程式出問題!

    兩年多前,美國航空引入 iPad,以數碼的方式存放飛行手冊,讓機師不用攜著重量達 35 磅的文件上機,不單減輕正副機師的負擔,亦可以節省燃料,以及在更新手冊時,不用重新打印更加環保。不過日前這台 iPad 突然出問題,機長及副機長都無法開啟程式,亦看不到 Flight Plan,令航班不能起飛。部分機長要回到閘口,將 iPad 連接 Wi-Fi 網絡才能解決問題。有機師就向傳媒透露,估計是早前一個更新出問題,令程式無法正常運作。美國航空指約有約廿班機延誤,並向受影響的旅客致歉,而突然出問題的 iPad 程式,是由 Jeppesen 提供。

    來源:Gizmodo, Quartz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