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科幻片實現】未來式操控電腦 Sprout 秘密殺入學界

    e057ce0b22e065e43357ba69cf44dbdadfe94f93.jpeg

    半年之前,HP於美國宣布推出一部概念新穎的電腦,當時被人稱之為具有未來科技操控的 PC,這部機原來近日神秘引入香港學界,其中一班小學生更快人一步親身試玩過這部相當具創意的新機。

    這部大玩未來科技操控的 HP 電腦名為 Sprout,簡單看去以為是一部普通的 All-in-One 電腦,不過特別之處在於該機擁有一套名為 HP Illuminator 的系統,機身的頂部由三個組件組合而成,包括解像度達 1,024×768 的懸掛式 DLP 投影機、 1,460 萬像素高解像攝影鏡頭和 Intel RealSense 3D 鏡頭組成。

    使用時其 DLP 投影機會將影像投射到特大的 Touch Mat 上(取代沿來鍵盤擺放位置),用者於是可以在大平板上構思繪畫或設計。至於機中的1,460 萬像素高解像攝影鏡頭和 Intel RealSense 3D 鏡頭,可以將桌面上的物件進行掃描,再演化成 3D 物件,讓用家可以將真真的物件上利用電腦進行創作,令 PC 由平面時代進化之 2D 、 3D 交互操作,仿如未來科技。

    這部新機最近更引入到學界,其中在浸信會天虹小學內便有一部,該校校長朱子穎更讓小朋友親身利用 HP Sprout 進行學習,感受科技的威力!學生可以將他們的實體課業或視藝作品,透過 Sprout 來改變形態,學生將他們的作品放在 Touch Mat 上,就會透過攝影機進行複製,而影像會停留在 Touch Mat 上,讓小朋友可以實現了科幻般的操作。之後學生便可以用電子筆在 Touch Mat 上書寫及繪圖,讓她們發揮無限創意。

    想更深入知道這部 Sprout PC 的實際使用體驗及小朋友如何利用 Sprout PC 學習,可留意下星期一出版之《PCM 電腦廣場》。

    Sprout PC應用示範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