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HP賣子求合作 清華紫光收購H3C 51%股份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cd36d324020e9719ae5e138aa98585833777f25c.jpg經過數月磋商,HP 終於落實出售旗下子公司 H3C 的大部分股權予清華紫光。但雙方將共同在中國銷售 HP 伺服器、儲存和網絡產品。

    清華旗下的紫光集團以介乎 25 億美元至 31 億美元作價,收購 HP 的「新華三」公司 51% 股權,成為控股大股東。「新華三」包括 HP 全資子公司 H3C 和 HP 中國的伺服器、儲存和技術服務業務,不計現金和負債,公司總值約 45 億美元。

    完成收購後,新華三將在中國獨家銷售 HP 的伺服器、儲存和網絡產品,以及提供硬件支援服務。即新公司將在中國提供融合基建架構方案和雲運算基建。H3C 和 HP 中國的核心管理團隊將保留。

    至於 HP 中國,則在大陸經營企業服務、軟件、HP Helion、Aruba 網絡產品和打印及個人系統業務。

    只要經雙方股東和政府批准,最快今年底完成交易。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