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Project Jacquard 開發真正Wearable

    Google在三年前成立 ATAP 團隊,此團隊開發的項目今年在 Google I/O 上成為焦點,其中 Project Jacquard 可謂是真正的 Wearable 產品。

    Project Jacquard 令 Wearable(可穿戴裝置)突破眼鏡、手表及手環限制,能真正穿在身上。該項目透過標準生產流程將觸控技術植入紡織品,配上控制器,可跟手機互動,例如在外套手袖上一撥,便可接聽來電。在 Google I/O 現場,展示在布料上有三個操作動作,包括按下、左右及上下撥動,便可控制音樂播放、下一首或上一首,以及音量。
    0136f738634e974a303c89f0a114c215e499be5e.JPG
    Project Jacquard 透過傳統編織技術製造導電紗布料,並能夠將互動面板固定在紡織品任何位置。這些互動面板是由導電纖維及標準電訊接頭組成,再連接套鈕扣般大小的微小電路。

    負責該項目的 Ivan Poupyrev 在現場穿上由 Levi’s 製造的 Project Jacquard 外套。同時宣布 Levi’s 將共同製造採用此技術的服裝系列,預計明年推出。他指出,此外套可放進洗衣機清洗,但不過高溫清潔。

    8dc36c9076adf83737bb502c667367c540b5f46b.JPGIvan Poupyrev 穿上由 Levi’s 製造的 Project Jacquard 外套,示範真正可穿在身上的 Wearable 產品。

    7082d532dc820559b27f5011cd37096ae7d174c0.JPGProject Jacquard 的衣服,只會用上 15% Project Jacquard 材料,85% 為棉質。在手袖部分的小區域用上 Project Jacquard,配合微型控制器,就可操控手機。

    Project Jacquard 影片介紹:
     

    《PCM》拍攝現場示範: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