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OS 手機設定幫你上網慳流量

    Apple 已於最新的 iOS 8 系統加入流量管理選項,功能上明顯不及 Android 方便,用戶只能針對軟件或服務開關其背景重新整理,或者限制流動數據連接。礙於系統只會提供數據的總用量,而不會提供前景或背景作業用量,用戶較難評估數據使用情況,如果想要完善的流量資料,可能要透過第三方工具作輔助。

    fda0c28e6b36242fc5d230b70197957d234cddac.jpgf5b13aad85afeae18ce1ecdf1f384f303928f9d7.jpg
    若發覺軟件使用較多數據,可暫時剔選關閉流動網絡功能,減低超標的風險。用戶可針對軟件或服務,把背景整理及流動數據功能完全關閉,杜絕一切可能產生數據的行為。

    1. 限制流動網絡
    若想限制軟件或服務,使用流動數據網絡的話,用戶可於系統設定中的「流動網絡」,頁面下半部分會顯示軟件及服務流量,用戶可以暫時關閉數據用量較多的功能,避免可用的數據流量超標,不過留意此頁面只能作網絡開啟與關閉,如想針對軟件進行更詳細設定,則要回到設定頁面的部分,再找尋軟件進行詳細設定。

    2. 禁止背景整理
    社交網絡工具或者內含廣告的遊戲,可能會在背景作業期間,自動更新數據或者資料,導致產生大量的數據流量,如果想限制軟件或程式的流量,可以在系統設定中找出軟件,再於軟件內把「背景 App 重新整理」功能剔除,讓軟件停止一切背景更新功能。若軟件不須連線的
    話,可以進一步連「使用流動數據」功能也關閉。

    1ba70dd2fc1f9da3319dc4e2cc365afdf425a76f.jpg 
    「定位服務」能帶來不少方便,可是也是耗用數據及電力
    的元兇。
     


    3. 關閉定位服務

    iOS 系統內置的「定位服務」,讓用戶於不同國家或地區,可以配合地理位置獲得相關資訊,不過有關服務會耗用大量數據,而且手機也會因不斷進行定位,耗用大量的電力,如果不需要有關服務的話,大可以在系統設定中的「私隱」項目,直接把「定位服務」關閉,減少數據耗用,同時也能延長手機的使用時間。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