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arket Trend】從傳統媒體報道變開拓業務工具

    作者:Meltwater 大中華區總裁 Ewan Rossab131454fe7356e4528151a0768097254f05ce74.jpg
    媒體監測工具一直幫助企業掌握自己品牌的媒體曝光率。在大數據年代,依靠傳統剪報的方法已不足以協助企業跟上網絡及社交媒體的步伐。要確保市場競爭力,企業必須及時了解與行業或品牌相關的網上消息。此外,隨著社交媒體不斷增長,來自網絡的數據和意見,對制訂業務策略更為重要,比起只反映於數字上的品牌曝光率來得更實際。

    大數據需求不斷增長
    根據 Big & Fast Data 最近的一個全球研究報告顯示,64% 公司認為大數據正在改變傳統的業務,其中中國企業尤其認同大數據的重要性及其帶來的商機,並有 85% 中國企業計畫在未來三年內增加對大數據的投資。

    但當中的關鍵是,企業如何得知自己正收集有用的媒體數據?另外,公司又如何能有效利用收集到的資料推動業務發展?

    智能媒體資訊平台的出現,正好能幫助企業分析並了解大量的網絡數據。市場推廣及公關專才利用此類平台進行媒體監測及相關的評估和報告已有一段時間,世界各地亦有不少企業組織早已使用智能社交媒體資訊平台作為工具,為公司帶來更多業務效益。

    例如有採礦公司利用藉這些平台得到數據,對其遍布全球各地的基礎設施作風險評估及分析;製藥公司利用平台來分析公眾對不同化合物質的認知,協助開發新產品;專業服務供應商,如保安公司,會利用有關工具尋找潛在商機;科技公司更以此改善產品開發流程,並採用收集到的資訊制定針對性的市場推廣活動,務求以能讓消費者產生共鳴的語言宣傳產品;手機應用程式開發商用作追踪和監察競爭對手,以確保公司競爭力。

    新挑戰和機遇
    香港的企業有需要使用新工具的趨勢。品牌曝光率和社交媒體上的互動是許多本土企業對市場推廣活動成效的重要指標,但企業應該把目光放遠,擺脫數字的局限,考量智能媒體資訊平台能為企業帶來的額外價值。

    數碼世界創造了新的市場需求,並帶來了傳統媒體監測工具不能提供的商機。香港企業可參考世界各地公司使用智能媒體資訊平台的習慣,採用超越傳統使用數據的方式,將創意化為商機。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