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tarspotting】城市銀河 REBOOT

    PCM Rating

    /5

    Conclusion

    e4c59820fd7f3bb1eaec58558cf73bb9b44a8d61.jpg

    兩年之前,我在香港試驗拍了一系列的 Milkyway Cityscape 城市銀河,使用了光害濾鏡和 HDR的疊合原理,成功將攝星由郊外帶進城市。

    之後的一年多我沉迷在深空拍攝上,夏天好天氣的時間,基本上我都不在香港而是回了梅州的攝星基地拍攝夏季銀河中的 M8、M16、M17 星雲的特寫和窄頻影像、天鵝座的 Wide-field 影像等,反而沒有再去拍攝城市中的銀河。城市銀河其實是一種超現實化的影像,明明銀河在天上,卻被嚴重的光污染吞噬了以至無法被看見,而通過現代光害濾鏡、疊加相片增強暗弱訊號、HDR 的原理,集合了三種方法,才可以將城市上的銀河再顯露出來。而通過之前不停的深空後製磨練,今年我將會將之前拍下的相片再後製一次,而待夏天天氣較好的時候,將會再一次投入拍攝,希望將這些幾乎是香港獨有的超現實景象,通過相機展現出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