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名筆論壇】YouTuber 成功三大貼士

    PCM Rating

    /5

    Conclusion

    53e7631431ce23d0241374402a7b642506a35162.jpg

    上篇文章寫了有關 YouTuber 行業發展, 最近我們也訪問了幾位成功的本地 YouTuber,分享他們拍片的理想。其實,YouTuber 近幾年受到廣告商重視,就是跟數碼行銷有關,YouTube多人看,在 YouTube 出現的廣告收入也愈多,而本地的 YouTuber 更有一個特色,就是本身都商業化,不少本地的知名 YouTuber,都有跟品牌商品合作,拍攝有潛在廣告的 YouTube短片。

    YouTuber 內容商業化,這情況也只有香港比較特殊,外地好多支持者達 50 萬人以上者,其 YouTube 頻道都會堅持自己的特色,甚少會明目張膽的植入廣告,此舉也可以清晰將 YouTuber 的個人型像定型起來。

    708c7ff2b4d56c81819b58d20265b504beb7725f.jpg

    港 YouTuber 廣告吸金
    那麼,一個好的 YouTube 頻道內容,有幾多準則? 可以讓人看後難忘? Google 的品牌實驗室(BrandLab)全球總監 Kim Larson,就給了 YouTuber 幾個心法(當然不會是「及早離場」啦XDDD),要 YouTube 影片成功,有三大因素,分別是:娛樂(Entertain)、教育(Educate)和 啟發(Inspire)。

    這三個因素,看似簡單,但也是這幾個因素,影片才有吸引觀察回來或者分享的理由:

    娛樂:
    成功的影片必須有高度創意、好玩,足以讓觀眾看後會心微笑又或者滿有期待,這樣就容易建立追隨者。

    教育:
    成功的影片內容必須是高度可信,公正、透明, 而且可以提供到有用而有趣的資訊。

    啟發:成功的影音必須是要讓觀眾看後得到共鳴,有心將訊息與人分享,甚至是可以讓人覺得經典的。

    數碼行銷必勝法
    如果你都有心成為 YouTuber,在開始構思拍片前,可以記下以上原因,看看自己想拍的故事,是否符合以上要求?坦白說,要達到娛樂與教育未必太難,但要讓觀眾看後覺得你拍的片幾有「Heart」的話,的確是有點難以捉摸,簡單來說就是誠意。這也正正回應了本地一些會在作品植入廣告,又或者在自己的 YouTube 頻道上放廣告片的 YouTuber,觀眾看得出廣告,就覺得你的作品不夠誠意,除非你的廣告水平高至好似某漢堡包一樣,觀眾看過會自動 Share,但其實那個廣告,便正正中了第三個因素:「經典」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