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用完即棄?】前 Nokia CEO 將離開微軟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微軟 CEO  Satya Nadella 剛剛宣布新的人事任命,當中最注目的,要算是曾經成功拉攏微軟收購 Nokia 的前 CEO Stephen Elop 將離職,完成歷史任務。

    6a9a6538e2ef3bfc3367a92198a9cc5c968db914.jpg

    今次人事調動,除 Stephen Elop 離開外,另兩位高層 Kirill Tatarinov 及 Eric Rudder 都會離職,另外曾擔任資深戰略職位的 Mark Penn 也會離職。

    Stephen Elop 雖然曾經造就微軟以 90 億美元的「超抵價」收購 Nokia 的手機業務,以圖扭轉 Windows Phone 在市場上的弱勢,被 Nokia 粉絲視為「新木馬屠城記」。但微軟收購 Nokia 後不單未能改變 Windows Phone 的劣勢,甚至成為微軟一大虧損負擔,最近微軟就宣佈大幅削減智能手機業務和硬件部門的支出,同時裁減數千名員工。今次 Stephen Elop 離開,看來是 Satya Nadella 打算將微軟業務放回 Windows 和雲端應用的正軌之上。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