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秘密收購創業公司 或改變App生態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9cfcc246affcf9f2d2b9835854046e1ffa8a0294.jpgGoogle 靜靜地收購了一間創業公司 Agawi,該公司的技術毋須用戶下載和安裝應用程式,也可直接在電話上試用。這或改變 App 的市場生態,讓用戶重回瀏覽器,進一步推動 Google 的搜尋廣告收益。

    Agawi 獲矽谷創業培育公司 YouWeb 支持,其技術可在軟件中加入流動程式遊戲,讓潛在用戶在下載遊戲前先體驗。該公司還有更大的野心,計畫讓電腦遊戲從網絡伺服器轉移到流動設備,即使遊戲沒有安裝在設備上,其技術能減少過程的時延。

    這技術若整合在 Google 的系統,便能讓流動應用程式以服務形式提供,減少用戶安裝流動程式,使用更多流動搜尋。的確,Google Now 已走這方向,提供球賽結果、飛機航班資訊,用戶毋須開啟個別應用程式亦能獲取這些訊息。

    即使 Google 擁有 Android 系統、Play 商店,其核心業務及利潤最豐厚的還是搜尋廣告。根據 eMarketer 預計,Google 去年搜尋廣告收入達 384 億美元。該公司的業績報告反映去年收入 660 億美元,即搜尋廣告佔了一半。Google 難以從應用程式賺取廣告收入,因此要推動改用瀏覽器,需要類似 Agawi 的技術。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