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白老鼠福利】Windows 10 預覽版變正版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Windows 10 的推出日期愈來愈近,有關的升級安排亦開始定下來,之前部分 Windows 8.1 用戶已收到了升級登記通知,至於已經使用測試版本 Windows 10 的用戶,雖然微軟曾表示過都可以直接升級,但卻未有公佈有關細節。終於前日微軟就講述了有關安排,變相令 Windows 10 成為Windows XP 或 Windows 7 盗版用戶的「福利版」!

    2a43477e46b897f11fe1cf4e80666ea768819f45.png

    上周五,微軟在 Windows 10 Insider Preview builds 的官方博客網站就宣布,所有現正使用 Windows 10 測試版的 Windows Insider 測試員,將可以在 7 月 29 日 Windows 10 正式版推出時,將現正使用的 Windows 10 測試版升級,而毋需要將電腦重裝 Windows 8.1 正式版來升級,亦毋需要輸入任何合法的 Windows 8.1、 Windows 8 或 Windows 7 註冊碼。

    微軟為Windows 10 測試人員開出的條件好簡單,只要保持使用最新的 Windows 10 測試版本(將 Windows Update 設定為開啟),同時使用一個已在 Windows Insider Program 註冊的 Microsoft 帳號 (MSA) 進行登入,便可以待正式版推出時自動升級。如你沒有使用已註冊的 MSA 登入,由下一個測試版本開始,Windows 10 便會有提示彈出建議你登記。

    70036c6822d0007eccb117dcb26d994651858e13.png

    有不少人都問過,Windows 10 預覽版升級毋需輸入產品序號以進行激活,究竟這批Windows 10 白老鼠,日後如果要清機重裝的話,身份會點計算?微軟的官方微博沒有詳細說明,只表示在 7 月 29 日正式版推出以後,就毋需要用 MSA 替 Windows 7、Windows 8.1 電腦升級激活。在預裝 Windows 10 的電腦,又或者準備重新安裝 Windows 10,也毋需再使用 MSA 登入。

    文中提到,只要在一部電腦上利用測試版成功升級到正式版,日後測試人員有權在該部電腦進行重新安裝 Windows 作業,但只限於該已激活的電腦。但文末卻又提醒大家,只有正版 Windows 7 和Windows 8.1 用戶才有權免費升級,如此令人摸不著頭腦,或者是微軟不想太明言,登記使用測試版變相正版 Windows 10 ,以免被人濫用吧。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