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中國銀聯入股香港銀通 年內推流動付款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dbcf9dcb80c6edc4b3b981c0d45fb8664490b55e.JPG中國銀聯夥香港銀通,年底在港推流動付款服務「閃付」和 P2P 匯款。雙方還跟從大陸「慣例」,先入股後合作,銀聯持股銀通約 3%。

    入股香港銀通後,大陸銀聯將成為其策略夥伴,將流動付款服務「閃付」擴展至香港。銀通會為銀聯提供香港的支援服務,包括兼容不同智能電話的多功能 SIM 卡技術,以及銀聯「閃付卡」。推出服務後,本港消費者可在香港和使用「閃付服務」付款,而大陸人來到香港亦可用原來的電話作流動付款。香港的「閃付」服務每次只接受 500 元以下的交易。

    不過,早已在港推出流動付款的 Visa,其 PayWave 去年 6 月將每次交易金額上限由 500 元增至 1,000 元。

    目前大陸的「閃付終端機」有 500 萬,香港和澳門地區合共只有 3,200 部。銀通行政總裁蔡炳中稱,期望年底可增至 1 萬部,主要安裝在超市和便利店。

    他直認,香港的流動付款服務水平較大陸滯後,中國銀聯入股有助加快發展。「銀通早已在本地大部分銀行之間建立網絡,推動發展香港流動付款。」

    除了流動付款,多功能 SIM 卡還支援 P2P 匯款服務。「日後本地用戶可藉銀行戶口號碼,或電話號碼,匯款至其他個人戶口。」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