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tarspotting】鑲嵌在夏季銀河中的寶石

    PCM Rating

    /5

    Conclusion

    5f7f47b5cb26a23126e330c20be0aee6a021baba.jpg

    夏季銀河除了拍 Wide shot 漂亮之外,當中也有不少熱門的深空星體拍攝目標,例如 M17 星雲,是去年夏季我最想拍攝的目標之一,M17 以多 Nickname 見稱, 除 Omega 外, 還有 Swan Nebula、Checkmark Nebula、Lobster Nebula 及 Horseshoe Nebula 等。去年七月尾到梅西先拍攝了窄頻影像,回來後即合成了存在於腦海很久的 M17 Hubble palette 影像。還記得對上一次拍攝 M17,已是近 3 年之前,2012 年 9 月 9 日晚上在水口拍攝的光景了。

    M17 在夏季銀河中是十分光亮的發射星雲,和大部分的發射星雲一樣也是恆星誕生的區域。最有趣是其中心波浪形結構。一直不太滿意去年的調色版本,所以就再調了今次去綠色的版本,中間的網狀結構, 就是 M17 的獨有記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