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Elon Musk出資700萬研究AI有幾危險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1263589bfb927c25fe1453437880829f635f4495.jpgTesla 行政總裁 Elon Musk 不只一次提過要提防人工智能(AI)。他今次更出錢出力,向 The Future of Life Institute(FLI)出資 700 萬美元,資助研究人工智能的風險。

    據了解,這 700 萬美元將資助 37 個項目,全都跟人工智能未來發展有關。其中 3 個項目研究人工智能系統觀察人類行為了解需要,另外兩個項目研發人工智能道德系統,讓系統可解釋作出決定的理由。

    一直以來只有人資助研究發展人工智能,使技術更「聰明」,而 Musk 的資金可謂全球首次用於研究規範人工智能的能力。受資助的團隊要研究如何理解人工智能,以及人工智能如何影響人類。

    這 700 萬美元之中,英國牛津大學分得最多資助,獲 150 萬美元,用作成立人工智能策略研究中心。

    Musk 和微軟創辦人蓋茨去年曾提及,要小心人工智能,擔心會發展到人類無法控制的地步。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