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自動車出事兩員工受傷

    8b37a118fea8e6d434cb7e2f02a2426fdc15dfa5.jpg

    Google 自動車計畫由開始研發到現在,轉眼間已經 6 年;但於 7 月 1 日卻發生一次交通意外,另一輛汽車撞上了自動車,令車內兩名員工輕微受傷,送院檢查後無大礙;另外一輛車上的司機亦報稱背部及頸部疼痛。今次為首宗有人受傷的自動車交通意外,但 Google 唔擔心影響之餘,仲話反而證明人始終有機會出錯,電腦系統反而唔會分心咁話。


    Google 一輛載有兩名員工的 Lexus SUV 自動車,7 月 1 日在加州街頭試行時,被後來一輛私家車以時速 17 英里(約時速 27 公里)從後撞上。從 Google 提供的影片中可見,自動車當時正以時速 15 英里行駛,在燈位前慢慢收掣停下,但其後的汽車未有收掣,導致交通意外。官方指,6 年來自動車曾經遇過 14 次交通意外,當中 11 次為追撞事故,自動車被從後撞到;今次為首次意外中有人受傷。

    Google 方面認為,意外證明路面上不少司機的注意力不足,而且有機會出現人為錯誤。相反,自動車系統則可以同時分析路面上百個物件,擁有 360 度視野,並不會疲倦、煩躁或分心。Google 自動車全電腦控制,車廂內沒有軚盤、油門、剎車器、加速器,只靠座位旁的按鈕控制車輛前進或停止。車上安裝了感應器,配合軟件和電腦系統,可以自動偵測周圍的交通狀況,自動計算出最安全的駕駛路線;並預測路面其他車輛和行人的行動,作出最安全的反應。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