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阿里雲推新功能 力戰AWS及Azure

    阿里雲在北京舉行「阿里雲分 享日 × 雲棲大會」,該公司總裁胡曉明說明DT(Data Technology)將成為世界引擎。阿里雲正起步發展全球市場,迎接這個巨大機遇。

    他指出,阿里雲的數據中心將走向世界,不單在香港及美國設有數據中心,更計畫在未來 12 至 18 個月內於新加坡、日本、中東,甚至考慮在印度及歐洲建立數據中心,應付中國企業向外發展、海外企業向中國發展,以至海外企業在外地的數據中心需求。

    1804f1b3df3843478159842b825afa05a64e52bf.jpg胡曉明表示,運算是 DT 世界的標誌,全球已經步入 DT 時代,未來的一切均離不開運算和 數據,阿里雲要做的是要將運算變得更簡單。

    在擴大數據中心網絡的同時,該公司資深總監李津亦於會上發布多項新功能,如用戶現在可以在幾分鐘內開啟 4 萬核運算資源,也強調這是中國唯一一間雲服務商有這能力。同時 SSD 雲端儲存正式投入服務,承諾提供 2 萬 IOPS、256MB/s 寫入速度,高效能應付市場需求。如要更高效能的服務,如供 20 萬 IOPS 的 SSD 本地儲存 2.0 服務;甚至比普通儲存提升 5 至 6 倍,以及具有 3 個備份功能的高效雲端儲存亦快將發布。在資料保安極受用戶重視的今天,阿里雲在這方面亦有作出改善,提供多因子認證,主帳號和子帳號訪問控制權等。

    另一方面,隨著視像愈趨普及,該公司亦計畫推出「視頻流式儲存與播放一體化」、「基於 CDN 的視頻直播服務」和「極速 CDN 海外節點」,讓用戶快速及有效率地處理及儲存視像內容。

    59acdb68c6ad608fee1c08b52e0bbeee4113f230.jpg李津發布多項新功能,包括功能及速度更快的 SSD 雲端儲存服務。

    阿里雲在是次大會上還有其他發布,不斷完善及加強功能,目的是要拓展全球業務。胡曉明補充,阿里雲跟AWS及微軟所面對的挑戰都一樣,而該公司期望以「信任」為核心,為客戶提供服務,「信用」則建基在符合當地法規要求及公司對客戶的承諾上。他認為,外界不應戴有色眼鏡看待中國的科技公司。

    故此,阿里雲提出《數據保護倡議書》,向社會及行業建議,任何運行在雲運算平台上的開發者、公司、政府、社會機構的數據,所有權絕對屬於客戶,客戶可自由安全地使用、分享、交換、轉移、刪除這些數據。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