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超珍貴片段】網上遊歷近 120 年的世界大事

    2d979415c0e107c7c21334cc22177ad97259fffa.png

    過往的事蹟會隨著年月的洗禮,時間的侵蝕,恐怕有一天大家都再記不起歷史的重要性。美聯社與英國 Movietone 合作,將過往 120 年的點點滴滴以影片的方式重新呈現在大家的眼前。

    美聯社與 Movietone 的合作中,在 YouTube 共推出超過 55 萬段,逾 100 萬分鐘的新聞片段,遠至 1906 年的三藩市大地震及 1941 年的珍珠港事件都有記載。美聯社表示今次這個計畫為「視覺百科全書」,具多重意義,除了讓世人多角度認識歷史之外,還為歷史愛好者及紀錄片製作人提供大量珍貴的片段。

    國際檔案部門主管 Alwyn Lindsey 表示,成功與 Movietone 促成這個計畫有助公眾了解歷史,更可看到歷史中最久遠,最珍貴的時刻。

    若想對世界歷史多作了解,可以到 Associated Press 及 British Movietone 的 YouTube Channel 慢慢觀賞。 

    讓我們了解世界版的當年今日:

    來源:Associated Press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