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Win10 發佈】香港總經理有料爆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Windows 10 已經推出,大家已經可能 download 左玩緊,但今日 Microsoft 仍然安排了一個官方的發佈活動,雖然有關 Windows 10 的新功能已經有好多報導,但發佈會上仍然透露了一些大家未知的秘密。

    30d2c6015e3c94be37576e430241d9fe124eb68c.jpg

    1. 盒裝未有住

    過去每個 Windows 推出新版本,總是第一時間有盒裝零售版發售,甚至會搞首賣活動。不過 Windows 10 就沒有了盒裝零售版上市的動作,Microosft 香港總經理鄒作基就解釋,由Windows 10 開始,微軟就將作業系統視之為一種服務,所以有關的發放方式跟過去有好大不同,用戶也毋需用過去的經驗去評估以免費更新作為重點的推動方式。不過稍後時間,如果市場對零售版Windwos 10 有需求,微軟也會考慮提供,不過暫時仍會以提供予 OEM 授權作為主要推售策略,而9吋以下機種免費授權的策略仍然生效。

    2. 免費 Office 屬傳言

    在 Windows 10 發表之前, 網傳 Windows 10 推出同日,微軟會同步在 Windows Store 上提供 Office for Windows 10 免費軟件,提供跟 Office Mobile 相近的簡單功能。不過鄒作基就作出否認,Windwos 版 Office 將會以 Office 365 為主,至於一些 Windows 電腦上仍有提供 Office 軟件,則屬個別 OEM 廠商決定。

    3. 未必會有 Windows 11

    今次 Windows 10 升級,算是將 Windows 作業系統轉移成為服務的第一步,未來 Windows 有新的系統保安或者新功能,都會按 Windows Update 方式更新,用戶只要啟用自動升級功能便可。因為未來未必會再有大型的 Windows 新版推出。

     15ee8873409dfc4ebfdeb002ff9917853006815e.jpg

     

     

    Microsoft 香港總經理鄒作基的視頻訪問,關於 Windows 10 升級的問題,請看: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