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靠自拍神棍發達 加國人晉身百萬富翁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b303ce8ac46cc9c483b4d2168cfd0279fc32b584.jpg自拍神棍之父Wayne Fromm(中)手執發明品跟加拿大楝篤笑演員 Norm MacDonald 自拍。(圖片來源:Quik Pod)

    自拍神棍熱潮仍在,出外旅遊不少人都一棍在手。但主題樂園、大型會議都已經謝絕自拍神棍。究竟是誰發明這支自拍棍?

    加拿大人 Wayne Fromm 自認是發明「現代自拍神棍」,早在 2005 年申請專利,翌年推出產品 Quik Pod,至今已獲利過百萬美元。

    他自認是現代自拍神棍之父,因在 Wayne 之前已有人提出這想法。有人認為是 Minolta 工程師上田弘在上世紀 80 年代已著手研究,但只可在指定相機上使用。不過,Wayne 所發明的自拍棍可配上所有相機和電話,還易於攜帶。

    2006 年推出 Quik Pod 以來,賣出 100 萬支,為 Wayne 帶來第一桶金。不過產品熱賣,也引起翻版問題。大量山寨自拍棍的出現,甚至美國有假冒產品的宣傳照,正是他和女兒在用自拍棍。Wayne 卻非常正面,只強調自己發明 Quik Pod,而不是自拍棍。

    為了抗衡山寨品,惟有做好本身的產品,提高品質。例如可支撐 1.3 千克數碼單反相機,甚至可在跳傘時用。另一方向是自拍棍配合新興的運動相機。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