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不一樣的旅程 Sam the Local另類遊香港

    d4239b5e210927f28979b17deaf362421105a3a3.jpg 

    b3b87c2bd1190c2ff6dc1f4623bd4cebbdb1f88d.png熱愛旅行,令 Sam the Local 兩位創辦人遊歷多個國家,不過旅行體驗有正面亦有負面。柳可欣稱:「我們之前去南韓旅遊,即使旅遊區如明洞,就算有地址和地圖,都難找對地點。路在口邊,但當地人卻不熟英文同中文,幸好有當地朋友帶路,否則很無助。」

    事實上,如果去每個地方都有當地人帶路,除了行少冤枉路,更可以深入地了解每個地方。兩個人帶著這個理念,並在一次機緣巧合碰上,便開始商討這門生意的可能性。經過一年多時間,就將夢想實踐,在香港創辦網站平台 Sam the Local。

    深度遊城市
    這是一個以香港為本的旅遊中介平台,用戶只要有興趣便可登記成為「導遊」,向旅客介紹香港的另類一面。在平台上,導遊要描述自己的興趣及長處,好讓旅客挑選,體驗不同的本地生活。「即使同一個地方,你我一個住了幾十年的街坊或一個新搬入的人,都會有不同理解。」

    她們認為,香港雖然只是彈丸之地,但擁有多元文化,不只旅客常見的太平山頂、維港夜景,透過不同人的闡述、介紹,可讓旅客認識不同角度的香港。「現在網站上有導遊專門介紹本地畫廊,亦有導遊帶旅客行山。這都是一般旅遊網站、書本不會介紹的地方。」

    多元化的香港,正是二人選擇在這城市起步的原因。她們來自美國三藩市,因為工作及觀光到訪過香港數次,發現這裡地方小,卻蘊含多元文化,一個小巷可以有數十個小故事,被香港深深吸引著。
    f2be222ee6764a9b7e2cf2f44b59a70993ee40e5.jpgSam the Local 提供一個平台給旅客及本地導遊,讓旅客可根據自己的興趣選擇合適的導遊。

    不斷進修學營商
    兩人雖然有共同理念,不過對於做老闆,亦有不同想法。陳子華小時未有想過日後會當老闆,但在職場上閱歷多了,對管理有了解,想自己成為老闆做得更好。至於柳可欣,由於有個從商的父親,想繼承衣缽,一直未有機會實踐。現在有創意想法,創業就不是空想。

    兩人創立 Sam the Local 前,可謂做足功課,參加不同機構舉辦的講座,了解何謂創業。她們指出,雖然三藩市的創業文化較為積極,但香港也不差,創業活動相當頻密,有時甚至可能一日有數個活動。「只要有時間都會出席,目的是了解創業可能面對的種種問題,再吸收他人的經驗,才一步一步邁向成功。」

    分工清晰 互補不足
    合夥創業,不難遇到意見不合的地方,她們卻沒有這個煩惱,皆因兩人善於分工,各自發揮所長。柳可欣道:「我比較熟悉技術層面,所以專注在編輯網站及處理導遊申請安排,而陳子華本身從事市場策劃的工作,熟悉市場推廣,尋找合作夥伴及推廣,就由她負責。」

    兩人負責著不同工作,發揮相當出色。早前有國際品牌在香港辦大型活動,其中一環的本地觀光,由 Sam the Local 安排導遊。另外,國泰航空早前開辦往返香港和美國波士頓航線,雙方亦趁機合作宣傳香港。她們的目標不只香港,更要走到外國。「現時先做好香港市場,令大家認識 Sam the Local,再擴展到東京、首爾、台北等亞洲城市,進而拓展全世界。」

    夢想雖遠,但憑著一步一步的努力,最終會去到目的地。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