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變色智能玻璃窗 View 隨意控制又慳電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525611134baf19095834a98d3c11facfac230a5d.jpg若窗戶玻璃可隨外面變色,不只生活環境更舒適,更可節省用電。美國智能玻璃創業公司 View 融資 1.5 億美元,用於擴充生產線量產,主攻美、加市場。

    為了阻隔陽光,長久以來都是裝窗簾,不過仍然不能完全遮擋太陽。View 的技術令窗戶玻璃變色,控制入屋的陽光量,讓室內保持一定光度。原理以夾層玻璃,中層由金屬離子所造,通電後,離子重新排列,造成不同顏色的半透明層,阻擋光線入室內。每塊玻璃設 IP 地址,透過網絡連接智能電話控制變色,甚至接通智能家居系統作自動化變色。

    根據 View 公司的說法,只要控制窗戶,可改善生活。首先是節約能源,一年可節省照明系統和冷氣用電 20%。調節室外入屋光源,可讓生活舒適愜意,用於醫院窗戶有助病人康復,用於學校可提升學意注意力。

    不過,這技術的研發和生產成本高。View 這次 F 輪的 1.5 億美元融資,令公司估值升至 8.36 億美元,投資者包括紐西蘭政府持有的 New Zealand Super Fund,以及原有投資者康寧和 Madrone Capital Partners。從 2007 年成立至今,累計融資超過 5 億美元。最新一輪募得資金用於擴充生產線。該公司現時在美國密西西比州的工廠投資額高至 1 億美元。View 行政總裁 Rao Mulpuri 估計,若要取得全球大廈玻璃市場的 10%,需要另建 500 間同一規模廠房。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