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經濟衰退 利好科技公司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d41f1582db74d527374975e4f2ef29dfbab4ed87.jpg中國經濟問題觸發近期股市波動,令人擔心引致全球經濟衰退。不過,IT 人毋須過份擔心,有人指出,每次經濟倒退都成為科技企業的機會,甚至扶植新王者誕生。

    Business Insider 編輯 Matt Rosoff 在《Why an economic slump could be fantastic news for some tech companies》文章表示,經濟衰退反而利好科技公司。

    他憶述幾間大型科技企業的上位經過。搜尋引擎起家的 Google、CRM 軟件即服務公司 Salesforce 都是從 2000 年科網股之後成長。2008 年金融海嘯,孕育了社交網站 Facebook,以及影片串流平台 Netflix。後者當年以郵寄租賃 DVD 起家,趁金融危機挫走影碟租賃連鎖店 Blockbuster。

    Rosoff 認為,一些具實力的創業公司趁經濟倒退,淘汰低效率的傳統公司。在這一浪跌市,他特別點名幾間消費者市場科技公司值得留意,例如 Uber,用戶為減低乘車開支,或會更多採用比的士便宜的 Uber 服務。Airbnb 比酒店更低價,或成經濟不景下旅客的選擇。

    企業方面的例子更多,AWS、Workday 等雲端服務,比基建和軟件的購置和管理成本低得多。企業亦考慮將流程自動化,節省人手成本。

    有些科技公司實際上是革新傳統的行業,那又何懼全球經濟衰退影響科技業。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