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苦等8年 蘋果終夥思科拓iPhone企業市場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b6f5483094ee9339798509ca9b96bdce03de2298.jpg蘋果公司跟思科合作,讓 iOS 裝置和應用程式跟思科的網絡和通訊方案整合,改善用戶體驗。蘋果公司藉此催谷 iPhone 和 iPad 在企業市場的銷量。這合作,在 8 年前 iPhone 發表之初已埋下伏線。

    蘋果公司行政總裁 Tim Cook 在周一現身思科本周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內部推銷員培訓大會 Global Sales Experience,聯同思科主席 John Chambers 公布消息。Cook 表示,iPhone 與 iPad 成為現今企業營運的重要工具,與思科聯手,雙方將能釋放 iOS 潛力,協助企業提升生產力。Chambers 也表示,95% 的《財富》500 大企業用思科通訊方案及網絡設備,透過雙方工程及業務的合作,將有助思科的用戶體驗延伸到 iOS 裝置上。

    兩間公司的技術人員將為思科網絡產品針對 iOS 裝置作調整,iPhone 和 iPad 將整合思科話音及影像通訊軟件,與企業員工的桌面電話及流動通訊緊密整合。蘋果亦會協助思科,為 iOS 裝置改善 Cisco Spark、網真、WebEx 等視像會議方案的用戶體驗。

    蘋果公司去年已跟 IBM 攜手合作,為企業建立醫療、銀行、旅遊、電訊、保險及零售等逾百個行業專用流動應用程式,意圖銷售更多 iOS 裝置。現在再跟思科合作,有趣的是,雙方曾在 8 年前為 iPhone 商標起訴訟。思科早在 2000 年推出 VoIP 電話 iPhone,跟 2007 年蘋果公司推出的 iPhone 同名。最後雙方和解,共同使用 iPhone 品牌,和解聲明還表示,雙方一同探討合作機會。這機會,原來已經探討了 8 年之久。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