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對抗Google,豐田拍MIT、史丹福搞智能汽車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591da3ed5d9172c790a33c69082484c22d076654.jpg豐田在美國跟麻省理工(MIT)和史丹福大學共建研究中心,一同研發智能汽車項目。日本車廠的智能汽車,只為輔助司機安全地駕駛,而不做自動駕駛技術,跟 Google 的思維大相逕庭,只因著重駕駛樂趣和體驗。

    MIT 和史丹福大學的工程和電腦科學學系,全球數一數二。豐田跟他們設研究中心,目的為網羅人才。車廠為開發智能汽車項目,從矽谷挖走技術人員,電腦科學專家更是搶奪對象。豐田承諾未來 5 年為智能汽車研究中心投資 5,000 萬美元,並已邀請 Gill Pratt 博士加盟當主管。他曾在美國國防部國防高級研究計畫署(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DARPA)當項目經理,富有開發自動駕駛汽車技術經驗。

    豐田的智能汽車跟 Google 倡議的自動駕駛不同,當上司機的馬路天使,必要時系統可自動糾正,避免發生意外。換言之,駕駛者依然控制汽車,甚至提高駕駛樂趣。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