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記憶遊戲】究竟iPhone 6s、iPad Pro 有幾多RAM?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昨日 Apple 發表 iPhone 6s 和 iPad Pro 兩款新機,不過一如以往,Apple 對新機的硬體詳細規格都沒有公佈,大家估估下,當中包括 iPhone 6s 有無升級到 2GB RAM,有人抵不住向 Apple 的前線支援人員發問,結果⋯⋯

    Apple 在發佈會舉行之後,其官方網站發放的 iPhone 6s 資料中,也沒有找到有關記憶體的資料,因此不少人都關心,除發報會上不少記者向 Apple 提問外,有心急的「果粉」就向 Apple 的網上客服提問,獲得神回覆。客服方面更表示他們也是幾分鐘之前才得知有關資訊,所以好肯定咁話。呢位提問大兄一知道有 2GB RAM之後,相信都舒一口氣,再無其他問題,可以放心出機。

    61851cdf6f3231b3f050e1be0fe0bde14d488eee.jpg

    至於 iPad Pro,Apple 一樣沒有公開其配置記憶體是多少,但 iPad Air 2 都有 2GB RAM,不少人都認為 iPad Pro 也是 2GB 吧!但是一份來自 Adobe 的新聞稿,卻否定這一切⋯⋯

     Adobe 是 iPad Pro 發佈時其中一個重要的站台夥伴,Adobe 隨後也都發出支援 iPad Pro 的新 App –  Photoshop Fix 的新聞稿。最早的一個版本,其中介紹 iPad Pro 的一段是這樣寫的:

    06ac4380b353899eaeec4c7dd13750d9bd67a536.png嘩!4GB RAM?唔只 iPad Pro ,連 Android 手機或平板都不是好多有 4GB RAM ,何況 iPad Pro 比 iPad Air 2 的 2GB RAM 多足一倍?難怪 iPad Pro 一出幾乎是專攻影像者圖像工作。

    5b71576f93d77e8e2e198f01e6214f8df307a6b8.jpg

    不過,或者是 Apple 方面投訴,Adobe 的最新新聞稿中,已經刪去了 4GB RAM 和  A9 處理器字眼。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