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全球40億人 仍未上網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全球人口 70 億人,超過一半仍未連接網絡。聯合國寬頻委員會公布今年全球互聯網發展報告,到年底仍有約 40 億人口未能上網。

    報告稱,在發達國家的互聯網用戶增長已達飽和,超過 82% 人口已經可以上網。2011 年,聯合國寬頻委員會定下 2015 年目標,要全球 50% 人口可連接上網,但這目標恐怕到 2021 年前亦未能完成。發展中國家的互聯網用戶增長速度滯後,拖累目標要延期。在發展中國家,只有大約 34% 人口可上網。到 2015 年底,全球有 57% 的人口,大約 40 億人仍然無法上網。

    報告稱,到今年底,超過 121 個國家的流動互聯網增長達至飽和,這些國家的流動互聯網增長依靠客戶升級 4G,以及發展付款平台。

    這些數據反映互聯網未來的增長來自第三世界國家。事實上,FacebookGoogle 正努力發展這些地區的互聯網連接,例如 Google 研究以熱氣球組成網絡;Facebook 牽頭籌組 Internet.org 提供免費互聯網服務。原來,這些科技巨頭表面上在做 CSR,其實密謀發展這 40 億人的市場。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