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思科中國市場難行 夥浪潮合資再戰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b6f5483094ee9339798509ca9b96bdce03de2298.jpg思科近年在中國節節敗退。趁中國主席習近平訪美期間,公布將與大陸的浪潮集團投資 1 億美元成立中國合資公司,另闢途徑再戰中國市場。

    雙方的協議包括在中國轉售思科網絡設備,還一同開發產品。思科行政總裁 Chuck Robbins 在網誌公布消息,指出兩間公司將首期投資 1 億美元,屬之前公布的 100 億美元發展計畫之一。

    自從 2013 年 Edward Snowden 爆出美國國家安全局的稜鏡計畫(PRISM),在網絡上監視通訊,思科在中國的銷售一落千丈。該公司積極挽救,今年 6 月公布在中國投資 100 億美元,促進大陸高科技行業發展,分別跟發改委達成以創新為重點協議,還跟應用科學大學協會達成以教育為重點的協議。

    如今跟中國伺服器生產商之一的浪潮合資公司,思科顯然要以另一姿態開拓市場。根據協議,浪潮將持有合資公司的 51% 股份。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