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蘋果連環收購 5日買兩人工智能技術公司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9eec588ced7bc9d46a2466f074af3489c8dc976b.jpg蘋果公司要加強人工智能技術,5 日內連續收購兩間創業公司:VocalIQ 和 Percepptio。

    上周,蘋果公司收購英國的創業公司 VocalIQ,專注語音技術人工智能軟件,作人機介面用自然言語對話。據估計,蘋果公司將以 VocalIQ 技術加強 Siri 跟用戶的對話能力,同時可能用於傳聞中正在開發的汽車項目,因該公司的強項是語音處理和機器學習技術,其中一項專長是車載系統,並已跟通用汽車建立夥伴關係。

    本周,蘋果公司又收購另一創業公司 Perceptio,可憑用戶在智能電話上小量數據作分析的人工智能技術。該公司兩位創辦人 Nicolas Pinto 和 Zak Stone 均是人工智能研究專家,擅長開發基於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的圖像識別系統。Perceptio 目標是毋須外來數據的協助,在智能電話上運行的人工智能圖像分類。

    這兩宗收購均未有公布收購金額,不過以這間公司富可敵國的現金儲存,相信收購支出只是九牛一毛。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