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瘋狂收購 Dell想買起500億美元市值的EMC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787663a22c4b7f3da41cbcbccd8ebe09c54be8e8.jpg據《華爾街日報》消息,近年轉型企業 IT 方案供應商的 Dell,有意收購儲存方案商 EMC。EMC 市值超過 500 億美元,目前還在磋商階段,未知屬全數收購,或收購部分股份。

    消息稱,2013 年私有化的 Dell,可能準備向 EMC 提出每股 27 美元全面收購。甚至可能以私有化形式收購 EMC。至於 EMC 的子公司 VMware,則不會私有化,Dell 只持有股份,保留其上市地位。

    這收購的財務安排可能甚為複雜。據金融研究機構 FactSet 的預估,Dell 在私有化時的融資,尚有 117 億美元的債務。如何併購市值 500 億的 EMC 確是個問題。有指 Dell 打算從各大銀行再融資 400 億美元完成交易,但成本肯定不低。

    EMC 近年在儲存市場的領導地位受到快閃記憶體方案創業公司的動搖,市場也出現成本更低的儲存方案,企業用戶毋須再高價選購 EMC 的產品。若 Dell 收購後者,可能對雙方的業務有利,因 Dell 能進一步拓展企業市場,EMC 亦能在儲存市場重新上路。

    事實上,EMC 去年曾作過內部評估,尋找出路。股東之一的對沖基金 Elliott Management一直敦促 EMC 分拆 VMware,甚至傳出由 VMware 反收購母公司。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