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utopilot = 放開雙手?Tesla 自動駕駛仍需緊握軚盤

    d2833f052e9cf7de1cc931f622f058942072399d.jpg

    日前 Tesla 總裁 Elon Musk 在 Twitter 上公布,今日起將會推出軟件更新 v7.0,其中更會加入全新的 Autopilot 自動駕駛功能,成為全球焦點。美國車主將會率先獲得新功能,而亞洲及歐洲的車主則最快要等到下週才可試用,有待監管部門批准。大家對 Autopilot 都有好多疑惑,其中最常見嘅就係:「係咪真係可以放手放開所有?」Elon Musk 就話:「安全起見,都係建議大家緊握軚盤。」

    Elon Musk 表示,Autopilot 仍屬 Beta 階段,基於安全考慮,建議大家於 Autopilot 模式啟動時,繼續把雙手放於軚盤上。「一旦發生意外,責任就落在司機身上。」同時他亦提到,自動車安全可靠,司機不會因此而負上賠償責任。有記者嘗試駕駛配有 Autopilot 的 Model S,並在途中放開雙手,儀表板上立即顯示「緊握軚盤」的提示;如果情況繼續,系統會播放語音提示,甚至停止前進。

    Elon Musk 表示措施並非推卸責任,將來會進一步改善系統,讓車主可在駕駛途中放開雙手,但目前言之尚早。他估計約三年後,汽車業就可發展出全自動駕駛的系統,但監管方面則仍需更長時間,因為需要數據證明自動汽車確實能夠運作。

    來源:Reuters, The Verg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