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馬雲:用雲端激發內需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51c88a3ff942ecbf468406227c5bf5004aa712aa.jpg中國經濟近年以內需為主題,卻未見成效,增長持續放緩。阿里巴巴主席馬雲在阿里雲雲棲大會 2015 的開幕致詞指出,雲運算可激發內需。

    雖然市場擔心中國經濟問題,不過馬雲卻唱反調看好,認為是前所未有的好機會,因偉大的企業定是在困難的時候誕生。「即使是 5%(經濟增長),中國經濟依舊是全世界四大經濟體中發展最快,兩倍於別人,中國經濟巨大的潛力在於內需。」

    中國經濟由投資、出口和內需推動,政府可以做好前兩項,內需則由企業推動老百姓消費。「我們需要用新的技術,用雲端激發內需,用雲端啟動內需, 利用雲、運算、互聯網培養內需。我相信未來 20 年,中國才會進入真正的內需時代,這是所有創新者、創業者的巨大機會。」

    他認為,創業者應想盡一切辦法挖掘內需,想盡一切辦法從健康、智能入手,才能讓中國經濟發展更好。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