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好心做壞事?】iOS 9 Wi-Fi Assist 用爆數據蘋果捱告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iOS 9 的其中一個新功能 Wi-Fi Assist,原意是當 Wi-Fi 訊號較弱時以數據取代,推出之後效用卻一直受質疑。雖然蘋果其後再有補充說明其運作原理不會無故使用大量數據,但有用戶卻懷疑因此收到「震撼帳單」,轉向蘋果提告索償 500 萬美元。

    634f5ae7c935a85d80714e9f8bb91d70da0d1ddc.jpg

    美國加州 San Jose 的兩名居民,上周五向美國地區法院提告,向蘋果要求 500 萬美元賠償,原因在於他們最近收到電訊公司的帳單,上面有一筆近 500 萬美元的額外數據收費。他們懷疑是因為 iOS 9 的 Wi-Fi Assist 沒有關掉而產生的,蘋果在之前一直沒有主動向消費者說明新功能會耗用數據,而且 iOS 9 預設 Wi-Fi Assist 更是開啟模式,認為是蘋果令消費者損失,因此要求賠償。

    c3a77f9094ac5ba4f3f88441c1e3963f3a1557b7.jpg

    在不少先進市城,流動網絡多有提供無限數據,或者數以 GB 計的大量數據,但對沒有包含或者只包好少數據量的手機用動來說,使用數據和燒銀紙實在沒有分別,特別是上了年紀的用戶,要分辨有否使用數據實在難上加難。

    蘋果早前在網上解釋過去的Wi-Fi Assist 的運作方法,以悉用戶疑問。例如 Wi-Fi Assist ,不會在背景下載內容,只會在前景運行的App提供數據。而一些大量需要數據的工作,如音樂、影片的播放,下載附件等,Wi-Fi Assist 也不會啟動。

    當然,以保險計,還是快快關掉這個 Wi-Fi Assist 功能比較穩妥。用戶只要在「設定」、「行動網絡」中的最後一行,關閉「Wi-Fi Assist」便可。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