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次有正評】Google 新 OnHub 改由華碩代工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大家還記得今年中 Google 突然推出的 OnHub 路由器嗎?儘管 OnHub 功能多,但心結始終是它的代工品牌⋯⋯TP-Link。或者 Google 都知道顧客心理,不到三個月竟又再突然推出第二款 OnHub,今次輪到華碩,係咪突然覺得抵買左呢?

    ec88f0faf70823f8ffaaa6a727d8e9e950b82d73.jpg

     

    華碩生產的 OnHub 功能上和 TP-Link 生產的第一代產品除了外觀上有少許改變之外,由於兩者推出時間相近,使用的元件幾乎都是同一樣,包括兩者都是使用同一款 1.4GHz 雙核心高通 Atheros IPQ8064 網絡處理器、4GB 快閃記憶體,3×3 方式的智能天線等。支援 AC1900 無線網絡。外觀上,華碩將藍光 LED 燈裝飾放置在底部,另大大個 Asus 標誌印在機頂上,和 TP-Link 的設計剛剛相反,好有一個「我是華碩」的示威味道。

    777f940cedd7d6902f4e71ec8f9b2de7da7ad6da.jpg

    當然,作為第二代 OnHub,華碩 OnHub 點都有些新意加進去。新功能稱為「Wave Control」,就是用戶只要用手在 OnHub 上方隔空一掃,就可以控制 Wi-Fi 速度,例如是你只需用較舊的慢速 Wi-Fi 裝置,或者純用手機上網睇網頁,就可以不用盡開 Wi-Fi。

    d3a51c592e52447f531111c623382efac3b5e1ec.png

    除這個新功能外,Google 將會在下星期為舊版 OnHub 裝置提供軟件升級,改用新的天線演算法,OnHub 可以按接收 Wi-Fi 裝置的位置和方向,決定使用哪一條天線對應,聽起來都神奇。新舊兩款 OnHub 將會同時有售,兩者價格差 20 美元,分別是 199.99 美元和 219.99 美元,你想要速度控制還是智能天線?定係會㨂左牌子先呢?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