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tarspotting】GoPro 拍攝銀河

    PCM Rating

    /5

    Conclusion

    1f5f1fdda4030dd51a7ab12d424531b3ffee95fb.jpg

    拍攝星空除了使用傳統的 DSLR 之外,我一直就覺得用不同的器材例如傻瓜機、手機等拍攝會更有挑戰性和更好玩,九月的時候我就用了一部 Action Cam:GoPro 來拍攝夏季銀河,是一次十分有趣的體驗呢。

    八月的時候我到深圳的鹿咀山莊找尋攝星新地點,同行的友人問手上的 GoPro 可否拍攝銀河?理論上只要可以長時間曝光 30秒而 ISO 又不太低的東西都是可以用來拍攝銀河的,不過那夜很多雲,我等了又等都沒有什麼心情拍,剩下朋友一個不死心地拍攝。之後我幫她處理相片時發覺在天空狀況不太好、多雲的情況下 GoPro 都可以拍到一點兒銀河的尾巴,立即對它另眼相看,於是就在九月時借了一部 GoPro 回來到梅州的攝星基地試拍。 

    d71d5540cdd06e2e7ed657329a20069514c0c66a.jpg

    九月中的那夜夜空質素十分不錯,銀河就在天黑之後浮現在正南方夜空,於是我就拿起 GoPro 用手機控制拍了三十多張曝光 30 秒的照片,回來疊合處理之後就清楚看見了夏季銀河,哈哈我又用多一樣奇怪的東西拍攝到銀河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