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Brin暗示Google或重返中國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823d26b263e239fbb0e582f2abbf53bb76721e55.jpgGoogle 改名 Alphabet 後,連串新搞作。創辦人兼 Alphabet 主席 Sergey Brin 日前接受 WSJ 訪問時暗示,旗下的子公司可能在中國經營業務。

    Google 服務因面對中國政府的內容審查壓力,上加不時受到黑客攻擊,最終在 2010 年撤出中國市場。不過仍保留研發團隊和廣告銷售部門,讓中國企業可在搜尋服務上刊登廣告。

    Brin 日前表示,Alphabet 的子公司可自行決定在哪個國家經營,變相容許旗下的公司走入中國市場。改名之後,Google 開始在中國活躍,如早前收購大陸人工智能創業公司 Mobvoi,專門開發可穿戴設備,將 Google Android Wear 系統引入中國。

    他又指出,有意將 Project Loon 服務擴展至中國,在偏遠地區用氣球提供高速上網服務。

    不過有一點要留意,Google 的企業口號「不做惡魔」(Don’t Be Evil)在月初改名時已俏俏刪掉,改為「做正確的事」(Do the right thing)。莫非 Brin 認為,賺中國人的錢就是正確的事?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