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Tesla 擬收緊 Autopilot 使用限制

    Tesla 推出 Autopilot 自動駕駛功能後,網上已屢見危險駕駛的影片,跟錯對頭線嘅車、司機未有緊握軚盤導致超越黃線等等。香港運輸署上星期已向 Tesla 發出警告,暫停系統功能更新等候署方批准其申請,並須為已下載更新的車輛還原。Tesla CEO Elon Musk 昨日進行季度財政報告時,於問答環節就提到公司計畫在 Autopilot 功能「加入額外限制」,防止司機濫用。

    Elon Musk 未有詳細說明將會加入何種限制,但預計會收緊 Autopilot 的使用要求,例如嚴格要求司機雙手放於軚盤上,一旦離開數秒就暫停自動駕駛模式,避免意外發生。不過,Elon Musk 此番話似乎與 Google 的十月自動駕駛報告相矛盾,報告指大部分司機不擅控制需人手駕駛的自動車,因此有必要開發全自動車。根據 Tesla 第三季度的數據,全球共 40,000 輛 Model S 及 Model X 已更新至 Version 7.0 版本軟件,加入 Autopilot 功能,系統每日亦收集超過 100 萬英里的駕駛數據作分析,改善駕駛體驗及地圖。

    來源: The Verge, Tesla, 運輸署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