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Hyundai 用 AR App 代替互動車主手冊

    877c54d8bfdfc8b57b86acb898e2bdba9f5858ec.jpg

    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成為近年不少科技公司積極研發的新技術,可將虛擬物與現實結合,較傳統虛擬實境更先進,例如 Microsoft 現時主打的 HoloLens,就是科技界最受注目的未來 AR 裝置。但其實 AR 技術已經悄悄走到人們身邊,韓國 Hyundai 現代汽車近日就宣布推出嶄新 Virtual Guide ,以 AR 技術協助車主了解汽車特性,方便維修及保養。

    754ce8cd0b4059315196c715fad0b676ae5b101a.jpeg

    據 Hyundai 介紹,該廠為業界首家主流車廠引入 AR 式 Virtual Guide,取代傳統用家手冊。Hyundai Virtual Guide App 使用先進 2D 及 3D 追蹤技術,車主只須於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上安裝該 App 並打開車頭蓋後,便能以手機或平板鏡頭實時協助檢視車內不同部件,了解多達 45 種主要車內功能。App 內提供 82 段視頻及 6 層 3D overlay 影像,幫助了解各部件詳細資訊。

    目前該 App 僅對應 2015 年 Sonata 款車種,廠方指稍後將加入更多不同型號。廠方表示該 App 已於 Apple App Stoe 及 Google Play Store 推出,但目前本港仍未開放程式可供下載,又或者可能要以特別連結才讓車主下載使用。不過假如這類設計反應良好,相信日後將有更多車廠加入同類功能。

     

    來源:Hyundai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