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創科局成立 局長楊偉雄要創新向錢看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b7e7b9ea0ef273445586f54c0ec64c36a3777aee.jpg創新科技局今日終於成立,前理大副校長楊偉雄亦毫無懸念「坐正」做局長。現屆特區政府任期只有不足兩年,楊偉雄卻列出 9 個工作重點,並以「搵錢」做賣點推動創新。

    楊偉雄指出,放眼全世界市值最大的公司,好像蘋果公司、阿里巴巴都是與創新及科技有關。「香港人還很懂得『搵錢』。現時建議幫香港人前進、『搵錢』和改變社會的發展,應是很好的原因去說服其他同事。」

    他又補充,香港人很精明,如果點條路給他可以賺錢,相信都是好東西。「準備希望可以幫助香港在全世界的創新科技發展上可以得到一杯羹。」

    楊偉雄在台灣出世,持工程和工商管理雙碩士學位,先後出任數碼港行政總裁和理工大學副校長。其功績之一將數碼港管理公司轉虧為盈,主要收入來自出租商場、寫字樓和酒店,變相將數碼港變身地產項目。

    至於創科局副局長和政治助理職位,特區政府和中國國務院未有一併任命。楊偉雄亦稱,將會稍後公布。現時副局長大熱人選有二,持有博士學位的警務處總電訊工程師黃振球,以及民建聯立法會議會葛珮帆。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