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港企數碼轉型落後 或削弱競爭力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23056e9bb369dc4492f08c97c83d159f62923c61.jpg全球企業正在向數碼轉型。CA Technologies 之前做過一個全球調查,發現港企在這方面明顯落後。

    調查指出,38% 香港受訪者視數碼轉型為一項多部門機構協同的戰略性計畫,主要部署於銷售及市場營銷(48%)、客戶服務(44%),以及產品或服務開發(39%)項目上。另有 34% 香港受訪者表示,會運用數碼方案於改善業務,而非轉型。

    不過,在中國和印度,同樣有 62% 機構視數碼轉型為多部門協同的戰略性計畫。事實上,香港的數據比亞洲及日本地區平均比率 50% 低 12 個百分點。

    研究調查亦引入數碼成效指數(Digital Effectiveness Index,DEI),一項根據市場競爭力及商業計分指標的測量工具。調查受訪者為三個組別:「數碼顛覆者」、「數碼實現者」,以及主流機構。在 16 個參與研究調查的國家及地區中,香港的 DEI 只得 5.6,排名第 14 位,「數碼顛覆者」的比例只有 5%,遠較亞太及日本地區的平均指數 12% 為低。

    在亞太及日本地區,「數碼顛覆者」擁有較主流機構高出兩倍的收入增長及利潤增長。

    該公司大中華區副總裁 David Aston 指出,企業數碼化能改變本身經營的方式,更改變市場環境。「香港企業仍有更多改善的地方,方可完全走向數碼轉型。他們需要迅速採取行動,保持在市場上的競爭力。一切都與數碼成效息息相關、密不可分。」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