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咁都得?】74% Android 裝置 Google 可透過遙控解密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d470c438d0daac758c8b197d6b96b796170006a5.jpg

    根據紐約地區檢察官辦公室的一份 文件 指出,如果法庭提出要求,Google 可以很容易地重置較舊版本 Android 裝置的系統密碼,以讓調查人員獲得該裝置的內容。

    該份在 11 月才公開的文件指出,Android 的系統完整加密功能,對美國的司法部門未來工作做成影響。文件指,Android 5.0 或更新版本的手機,已無法透過遙控方式重置密碼,但事實上許多人就算用了Android 5.0 裝置,也沒有開啟加密功能。

    不過更重要的是,基於 Androird 生態的碎片化,現時仍然有多達 74.1% 的 Android 裝置是使用 Android 4.4 或之前版本,這些裝置都存在被遠程重置密碼的風險。

    當然,要得 Google 出手,只有司法部門才可,美國方面需要有法庭搜令,要求 Google 協助司法人員提取設備中的數據,Google 才會考慮重置密碼,之後執法人員就可以查看裝置中的內容。

    至於蘋果的 iOS 裝置,情況比較好一點,iOS 8 或以上裝置的系統密碼,就連蘋果都無法繞過開啟,而且 iOS 8 系統也預設啟動了資料加密功能。

    如要檢查你的 Android 裝置有沒有開啟加密程序,可以在設定、安全性、加密下檢查狀態,又或者開啟加密功能(需連接充電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