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tarspotting】大洋路銀河

    PCM Rating

    /5

    Conclusion

    c2d7926856c6dace9c12b569539a0ddaa33fcab9.jpg

    1998 年的時候第一次到來南澳洲大洋路這個叫 London Bridge 的地方已經很喜歡,不過只是日間去拍攝。今年已經是第四次來。之前也很想在這先拍攝星空,不過一直未有機會拍攝得到。

    大洋路海邊的天氣變幻無常很難捉摸,據一個住在墨爾本的朋友所說,一年之中晴天無雲的日子真的不多。而之前數次的澳洲攝星旅程多是躲在旅館前空地拍深空星體、南天的星雲等,所以一直沒去拍攝的機會。

    今年四月的澳洲攝星之旅第一站之中,留在大洋路的四個晚上天氣都不甚穩定,更有些時間是下雨的。幸好在最後一晚看到天氣預測有機會好天,於是決定在雨中出發駕車一個多小時,由 Apollo Bay 的旅館到 London Bridge 去碰一下運氣,結果在雲來雲往之間,終能成功用 EOS M 拍下夏季至南天銀河和地景,可謂一償心願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