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Veritas脫離Symantec 發展雲應用加強實力

    今年有多間科技公司分拆,Symantec 在年初宣布分拆 Veritas,原本預計 10 月完成,後者隨即於 8 月被私募基金凱雷(Carlyle)集團及 GIC 合資 80 億美元收購,由 BEA 共同創辦人 Bill Coleman 出任 CEO。反映兩大投資者對數據保護及保存業務的前景甚具信心。Veritas 亦發布新策略及新功能,力保市場地位。

    著企業對數據的重視,保存企業營運數據的方案在市場甚為吃香,競爭持續劇烈,不少新品牌、新技術加入,其中 Veeam 是近年冒起極快的備份及復元品牌。不過,經過分拆後的Veritas,營運已安定下來,是重新出發的時候。

    該公司備份及復元部門高級副總裁及總經理 Ana Pinczuk 指出,Veritas 提出盡用數據的力量(HPOI, Harness the power of information),透過優化核心產品線,並加入具視野的新功能迎接挑戰。面對企業客戶,最重要能提供簡化、具擴展能力及敏捷的方案,管理好爆炸性增長的數據。

    她強調的核心產品線,其中之一是 NetBackup,備有軟件及硬件設備。以目前軟件市場為主導的世代,仍然推出硬件設備,目的是透過優化平台,提供表現更佳的方案。如以 TB 為基礎的數據,配合加速技術(Accelerator),備份時間由數十小時減至少於一小時內完成。更重要是提供關閘,支援企業將數據備份至雲端儲存服務供應商。

    事實上,該公司的設備在市場上已穩佔一 席位,在今年 6 月發布的 Gartner Magic Quadrant 企業備份軟件及整合設備界別中,Veritas(Symantec) 跟 EMC、IBM 及 Commvault 並列為市場領導者。
    5db0a5a8533bc8a9b64afcdf79d23c734b995c20.JPGAna Pinczuk 表示,企 業及數據管理均要求簡化但具靈活性,NetBackup 增設雲端功能正從這方面出發展。

    結合雲端應用增優力
    備份至雲端亦是不少企業的需求,然而將所有 數據上傳,成本不減反升。Pinczuk 指出,一般來說,確是有 67% 屬於無用的數據,如果企業有工具了解現有數據的狀況,便可作出適當處理,有助減低成本。

    為讓企業及管理員掌握數據的資訊,該公司於 7 月已推出一系列雲端應用,其中 Information Map 以清楚簡潔的介面,讓管理員掌握數據分布、來源地點、最常用及無用的數據、年資等等,繼而追查細看詳情,然後作出管理決策。

    Information Map 雖屬雲端應用,並以獨立模式收費,惟只支援 NetBackup。Pinczuk 認為這些雲端工具,目的是優化及加強 NetBackup 在市場的實力,故暫未考慮支持其他品牌平台。
    70c1bd325479aeeb299be2fdf12e8c356abd2bf2.pngInformation Map 介面簡單清晰,讓管理員輕易掌握數據的來源及性質。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