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一早估到】中國 Apple Pay 將使用銀聯結算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933ae10f7489920d0ab154b8d34845f2d417f6ec.jpg

    Apple Pay 進軍中國,一定要找個支付結算系統,今日蘋果官方就公佈將與中國銀聯達成合作,令銀聯卡持卡人可以明年將銀聯卡加到 Apple Pay 中使用。

    自從蘋果公佈有機會在中國推出 Apple Pay 開始,有關其跟銀聯合作的消費就不斷傳出,甚至是「不找銀聯還能找誰?」的說法。今次合作,Apple Pay 將使用銀聯的「雲閃付」服務,利用 Token (支付標記)安全技術來保障用戶的支付訊息。目前中國已有15家銀行支援「雲閃付」,這方法閃交易過程中,信用卡資料不會儲存在設備和 Apple 伺服器上,系統再分配一個唯一的設備賬戶號碼,利用裝置的安全芯片製作一次性的動態授權碼。

    中國的 Apple Pay 將預計在 2016 年初推出,但大家留意,是次發佈只限中國地區,換言之香港將來推出 Apple Pay 也不一定和銀聯有關。

     

    e9df20eb93a007c9bb6b7180d03d89c64567578d.png

     

    公告原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