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First@Science Park 由科學園做白老鼠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74c68ee3871c6627929a65e0b2b044206d9e31e5.jpg創新科技總需要先行者試用,科學園推出 First@Science Park 計畫,實行做園區內培育公司的白老鼠,率先試用他們的科技。集信軟件最近將旗艦方案 ReportNOW 轉型,加入 First@Science Park 作物業管理,預備開拓新客源。

    香港科技園公司資訊及通訊群組主管楊天寵介紹 First@Science Park 計畫,早在 2010 年推出,目的讓園區公司在科學園內提供適合地方測試他們的創新產品和科技,也能向大眾展示研究成果,甚至成為日後的參考案例。

    「參與 First@Science Park 計畫,變相有超過一萬多園區內的上班員工試用。他們不少身為工程師,樂意為產品提供專業意見。」

    今年適逢成立 30 周年的集信軟件,其 ReportNOW 方案加入 First@Science Park 計畫,為園區提供物業管理方案。ReportNOW 本身為ERP方案,該公司早年為百麗和 HKT 部署管理分店。近年加入支援流動裝置技術,隨即變身成為物業管理方案。

    該公司行政總裁羅耀宗解釋,管理員報告設施損壞,要用相機拍下,回到辦公室撰寫報告,結果令過程延遲。「用上 ReportNOW 方案,加入定位功能,同時用程式拍下損壞設施,在圖中加以標示,簡單寫下重點,直接上傳通知有關部門同事跟進,簡化物業管理效率。」

    即使產品開發已經 30 年,亦可加入 First@Science Park 計畫。楊天寵解釋,只要園內公司的產品提供創新和創意便可申請計畫。「集信軟件的 ReportNOW 方案在傳統行業多年,如今加設支援流動科技,變身其他行業方案,同樣有其試用價值。」

    ReportNOW 方案在科學園內試用近兩個月,由一幢大樓,將會擴展至園內其他大樓。羅耀宗期望,有科學園作參考方案,日後可更有信心向物業管理公司作推介。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