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美國音樂人集體告 Spotify 非法播歌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60abd4f4db253ce28b0996794973d377a976651b.jpg音樂串流雖然是當前最流行的聽歌方法,但版權和音樂人分帳問題一直未解決。再有音樂人投訴 Spotify 侵權,Cracker 的 David Lowery 今次更入稟法院,要求賠償損失,更發動同業一起集體訴訟,隨時過百音樂人加入。

    Lowery 一向是美國樂壇敢言歌手,這次指控 Spotify 未經授權非法播放多首他的作品,包括《King of Bakersfield》、《Almond Grove》等熱播歌曲,要求 Spotify 賠償 1.5 億美元。他指出,即使 Spotify 設 2,500 萬美元的版權基金,向音樂人支付版權費,但基金卻一直原封不動。

    Spotify 解釋,要證明歌曲版權才向持有人付款,但美國和個別國家的版權資訊不完整,只要確認版權持有人便會繳付之前暫時保存的費用。

    Spotify 經常被指未付足版權費,去年 Taylor Swift 指免費音樂模式損害音樂人利益,更主動在 Spotify 抽起她的歌曲。今年,美國芝加哥唱片公司 Victory Records 指 Spotify 沒有向音樂人付足版權費。美國音樂出版協會(NMPA)也曾指 Spotify 未盡力保存向音樂人支付版權費的紀錄,而 Spotify 承認管理不足,雙方正在解決分歧。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