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微軟爆部分藏族及維吾爾族領袖 Outlook 電郵被入侵

    05a8b3ebf49fe2a7bf47a7f042db095eacd7a30d.jpg

    近日路透社查出,部分藏族及維吾爾族領袖的 Outlook.com(前身為 Hotmail.com)電郵帳戶,自 2011 年起遭入侵,幕後策畫者更可能是中國大陸政府;微軟則發出聲明回應,指不論是公司人員以至美國政府,均無法確認入侵來源,而且入侵者並非來自單一國家。

    據報道指,微軟兩個前員工透露,數年前公司已有結論指中國大陸政府入侵部分用戶電郵帳戶,但當時未有通知 Hotmail 用戶。被駭的用戶包括外交人員、傳媒工作者、維權律師等等。

    微軟日前亦在網站發出公告,指不論被個別黑客或政府組織入侵帳戶,均會警告用戶。一旦用戶收到通知,未必等於帳戶已遭入侵,但就表示有證據顯示帳戶成為黑客目標,用戶應該提高警覺,加強保安,例如採用雙重步驟登入認證、更改密碼、提防可疑電郵及網站、更新防毒軟件等等。

    來源: 路透社, 微軟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