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HTC 的未來不止於幾吋的屏幕上

    提到 HTC 很多人只會想起手機,也可能想到 HTC 最近連台灣桃園總部的大樓也賣掉,在很多人看來 HTC 已經是兵敗如山。不過有分析認爲 HTC 的未來不只局限在幾吋的屏幕上…

    365ee7bfc3f307ae9bb07c569cf6c074c64af5f8.jpg

    無可否認,曾經是台灣第一手機品牌的 HTC 在近年的銷量的確強差人意,公司股價屢創新低,很多人當然會歸究王雪紅團隊在手機營銷和宣傳上連番失誤,令 HTC 的業績一跌不振。但最近看 HTC 及王雪紅的一連串動作看來,HTC 日後的焦點可能並不只在手機,而是要將 HTC 推展到智能生活的產業上。

    HTC 在 2016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中,與著名運動品牌 Under Armour 合作推出 UA Health Box 健康管理組合,並展示 VR 第二代 HTC Vive Pre,確認了 HTC 推展智能生活產業的決心。

    UA HealthBox 是一套包括 UA Band 手環、UA Heart Rate 心跳監測器、UA Scale 智慧電子磅三項產品,與及一套名為 UA Record 的應用程式(可在 Google Play 商店與 App Store 下載,不限制使用於 HTC 智慧型手機)。UA Health Box 將於 1 月 22 日在美國率先上市,售價為 400 美元(約 3,120 港元),UA Band 以全天配戴為設計理念,支援防水功能,可用於監測日常活動、健身與睡眠,掌握各項運動的數據,以設定每日健身目標並追蹤達成率。再配合 UA Heart Rate 心跳監測器、UA Scale 智慧電子及 UA Record 應用程式,就可以為用者計算每日攝取食物的熱量,完善記錄身體裝況變化再設計進階鍛鍊模式。

    ba70d167f05cc01ddbbc8538235391edd4aecfbe.jpg

    第二代 HTC VIVE Pre 開發版本,加入前置相機鏡頭讓使用者在配戴下看見前方的景象。另外,左右控制器手把與雷射定位器也有更新,控制器更符合人體工作操作並強化了電池續航力,而雷射定位器則是強化了動作追蹤。初階段 HTC VIVE Pre 將會應用作遊戲及娛樂的範疇,但往後會在汽車開發及醫學研究的範疇上應用得到,讓 Virtual Reality 虛擬影像技術進一步融入生活。

    5d47492bf170906ff8220c7b90d1a5ce54dad689.jpg

    而另一個令人值得注意的就是王雪紅本人,她不單是 HTC 的董事長,亦是香港 TVB 及台灣 TVBS 的最大股東之一,雖然傳統媒體的影響力可能日漸低,但當智能生活產業和傳統媒體結合可能會為市場帶來很大的改變。

    97505bcdffa23200478d972a56ee5955fce7542e.jpg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